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点击量: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3月29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在行政楼A20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安胜利,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副校长赵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部分毕业班班主任等参加会议。

任慧平首先对比分析了内蒙古科技大学2020届、2021届毕业生截至目前的就业情况及目前举办的各类专场、人才专业类招聘会情况,并从六个方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分析研判,找出问题所在;三要完善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四是倒排时间抓落实;五是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机制;六是完善绩效评价机制,突出对就业工作的激励作用。

安胜利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就业形势,加大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力度;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就业工作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内部联系制度,结合党史教育做好做实就业工作。

赵增武对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住当前就业的黄金期、关键期,举办好恳谈会、畅谈会;二是是要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上好就业指导课;三是要用心用情为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做好服务。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矿业与煤炭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交流发言,分别就本学院开展就业工作情况、典型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