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育人能力培训暨岗前培训(第二期)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量:

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育人能力培训暨岗前培训(第二期)开班仪式,欢迎近三年以来新加入科大教师队伍的优秀青年教师。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安胜利讲话。他向齐聚科大的新青年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教师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把握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各个层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勇担推动科大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他向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育人使命;二是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德立身立学施教;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四是要有改革创新意识,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安胜利向学员成长导师颁发聘书。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内蒙古科技大学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及本期培训安排。

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杜志强教授、参训学员代表李洁老师分别发言,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包头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彦斌作《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主题报告,开启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

副校长赵增武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始。本期培训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国情教育、教学规范、教学设计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工作坊、交流研讨会等形式进行。

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以“加强师德修养,端正学风教风,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题作专题讲座

杨哲老师为青年教师作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赵莉萍老师为青年教师讲授教学规范

肖凤艳老师现场教学指导“课件制作”

刘慧贤老师为青年教师指导“教学设计”

胡国娟老师组织开展“高校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坊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青年教师参加交流研讨会

本期培训为青年教师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雏凤清声,薪火相传,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青年教师队伍正阔步走在成长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