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持续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6   点击量:

2月28日,副校长赵增武主持召开“开学第一课”巡查督导培训会,对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做了相应部署。会后,校院两级督导开展在线巡查和听课活动,对线上教学活动全过程进行质量监控,掌握教态学情,保障课堂质量,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学校教学督导组深入网络课堂一线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关注教师教学平台及教学模式的选用,掌握教师发布资源和线上教学活动,监测学生的出勤率和学生参与度等教学运行情况。校院两级教学督导除了采取后台在线监控方式外,还通过管理员账号、邀请码等多途径深入线上课堂与学生一起听课,实时掌握课堂动态,并及时通报教学督导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线上教学经验,指导督促教师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技能。

从教学整体运行情况来看,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任课老师能够熟练运用线上教学手段,积极与同学进行线上教学互动;通过提前熟悉线上课程资源,学生能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积极配合线上教学。督导们建议,任课教师要继续加大与学生课上互动力度,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提高学生听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