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携手并肩 继往开来 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丨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启“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2   点击量:

7月12日,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时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校企宣介会在内蒙古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签约仪式是校企双方加快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千校万企”协同创新伙伴行动的重要举措。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成涛,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在仪式上致辞并为“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基地”揭牌。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签约并揭牌。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仪式。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孟繁英,副总经理刘振刚,董事李晓,总经理助理章智强、邹彦春、周晖,副总师及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建林、赵增武,纪委书记檀宝文等校领导,教授专家代表,处级干部参加活动。

双方共同签署新时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包钢(集团)公司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基地揭牌

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包钢(集团)公司在国家钢铁工业的战略布局指领下相伴而生,六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双方建立了多层次交流与合作关系,结下了深情厚谊。面向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双方将本着继承传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共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共赢之路。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致辞

魏栓师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校企双方相互支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新时期希望双方开展更深层次、更大力度的交流合作,做好人才共育,形成互学互鉴、共育共成、校企联动的生动局面;做好联合创新,形成资源互用、成果共享、校企共兴的生动局面;做好成果转化,形成发展共谋、战略共赢、校企融合的生动局面。赓续“齐心协力建包钢”红色血脉,担起“齐心协力强包钢”重任,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成涛致辞

成涛在致辞中表示,包钢是科技大学发展建设史上的好伙伴、好朋友,校企共同缔结了深厚友谊。“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为双方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全面深入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历史基础、发展基础和行动基础。双方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自治区布局、地方经济需要和各自特点,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产学研用转化、平台建设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解决好校企深度合作、深度融合发展的课题,将彼此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增长点,着力打造新时期校企合作新典范。

包钢(集团)公司董事李晓宣读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李晓宣读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所签署的协议注重推动科技大学和包钢集团双向发力,注重发挥科技和人才的重要优势,注重实现供给和需求的精准对接。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方面,共建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立联合科研开发合作机制、联合申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科技资源共享制度、建立科技活动交流机制;在人才培养培训方面,建立师资共享机制、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全面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和毕业生就业;在共建稀土产业学院方面,共同组建理事会,筹划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展战略,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在共建鹿城产融创新港方面,联合推进项目实施,实现发展共谋,资源共用,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战略共赢。目前,学校已与包钢进行了多次沟通交流,征集技术支持和科学服务相关议题110多项,初步形成30多个意向合作项目,并选拔60多名科技特派员进驻包钢。

包钢股份总工程师梁志刚、包头稀土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建利、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院长闫国英,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宋希文、科技处处长李宝山相继进行校企宣介。

包钢股份总工程师梁志刚宣介

包头稀土研究院党委书记陈建利宣介

包钢集团矿山研究院院长闫国英宣介

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宋希文宣介

内蒙古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宝山宣介

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建立常态化校企会商、推进落实、效果评价等制度,着力构建校-企-团队合作模式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合作体系,助力包钢(集团)公司的事业创新发展,推进内蒙古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同书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魏栓师、孙国龙一行参观重点实验室和稀土产业学院

签约仪式开始前,魏栓师、孙国龙一行参观了学校重点实验室和稀土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