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锐意进取 创新图强丨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6   点击量:

7月14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讨论、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工权益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全体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来宾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作题为“锐意进取 创新图强 共谱内蒙古科技大学‘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三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合作交流、保障服务、平安校园建设、党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

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今后五年学校的指导思想和总体发展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高水平师资建设为保障,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任慧平从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以自评整改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深入推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招生就业工作、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加快建构开放办学新体系、着力推动“鹿城产融创新港”建设、加快民生事项工作进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进行讨论、审议。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对5个报告的审议情况的汇报。

7月15日上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胜利闭幕。任慧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针对代表们集中反映、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统一解答和阐述说明,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爱岗敬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抓好知识创造,做好科学研究;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规范管理、更加精准高效做好服务。

校党委书记成涛致闭幕词,并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为学校发展建设改革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当选的5个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

成涛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校上下应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努力开创好“十四五”时期科技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成涛强调,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培养人才,做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切实融合日常教育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好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制度建设。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做好内部管理体系建设,抓好学科建设,做好制度牵引。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党委引领带头,教师爱岗敬业,跑出科技大学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加速度。

内蒙古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