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点击量:

2月27日,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成涛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作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副校长杨建林、屈忠义,校纪委书记檀宝文分别对分管领域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任慧平总结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着力推动教育教学内涵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做好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全方位服务保障,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和校友工作,推进平安校园、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成涛作总结讲话,并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为知校爱校荣校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要明确首要任务,抓党建真实力建设,提升引领带动的“首位度”。要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做好制度层面的谋划设计;二要明确根本任务,抓事业硬实力建设,提升行业领域的“显示度”。要把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树起来,本科教育的基础地位强起来,人才强校的战略地位立起来,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保障地位硬起来;三要明确重要任务,抓文化软实力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延伸度”。要全面构筑“红色科大”,着力营造“人文科大”,持续涵养“清风科大”,整合建强“媒体科大”,聚焦打造“特色科大”,积极厚植“美丽科大”,切实建设“智享科大”;四要明确核心任务,抓队伍常实力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支撑度”。要把“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状态和激情催生出来,把谋事干事干成事的责任和意识强化起来,把破解难题闯新路的思维和模式固化开来,把奋进创一流的标准和要求坚持下来。

会上,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宋希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心、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宇、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军、矿业与煤炭学院副院长曹钊代表各学院作学科建设提档升级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部长田立志、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小勇、研究生院院长李卫平、教务处处长陈明、网络中心主任徐喜志、后勤处处长潘东旭代表各职能教辅部门作服务管理提速增效表态发言。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在线下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正高级职称教师、科级干部、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和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在线上参加会议。

这次工作会议是在去年学校党委构建的年初谋划部署、年中调度推进、年终评价考核推动工作抓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固化下来的一种模式。按照校党委安排布置工作会议共分三个阶段,2月20日前由各单位组织完成了总结谋划,26日前由分管校领导召集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研讨谋划,27日集中会议研究部署。此次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校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