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科大参加包头市“两都”建设部分企业需求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包头“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全力打造“世界稀土之都”和“世界绿色硅都”,2月22日上午,包头市科技局在包头科创会客厅组织“两都”建设部分企业需求对接交流活动,活动由科技局副局长王菁主持。韵升强磁,天和永磁,长安永磁,英思特等10家稀土产业企业代表,美科、双良、晶澳太阳能3家硅产业企业代表,学校科技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稀土产业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稀土产业、硅材料领域毕业生情况,相关专业实习实践活动需求,与相关企业开展科研合作及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本次对接活动实际需求。双方围绕稀土产业和硅产业在专业人才培养、科研项目联合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讨论,达成多项合作领域共识。

学校将依托科技、人才、学科等方面优势,努力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全力推动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转化应用等工作,为包头市推进城市发展转型和“两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