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邀请施晓秋教授作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14   点击量:

3月12日上午,学校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作题为《地方院校“一流”/“四新”专业建设的理念、路径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远程直播方式进行。校领导、校院两级督导、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任课教师400余人线上聆听了讲座。

施晓秋教授从“一流”/“新四”专业建设背景、逻辑、内涵等方面着手,结合实践案例,系统分析了地方院校如何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施有效的工程教育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讲座还为产教融合与工程教育认证共同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路径,一是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面向学生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适应能力。二是要以特色为引领、以质量为核心,面向差异化与内涵式发展,强化竞争力。三是建立四个融合,与新时代接轨,面向持续改进与创新发展,强化发展力。

课后,施晓秋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并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我校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意义,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不断探索和实践,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