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内科大在“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优秀作品名单,内科大入选“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优秀作品1个、“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优秀作品1个、“党史学习之星”大学生学习成果优秀作品1个、“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政课教师教学成果展示优秀作品2个。

其中,由陈伟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黄秀玲主讲的作品《学百年党史,守为民初心》入选“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优秀作品。

由张利敏老师指导、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南定主演的微电影《遇见更好的自己》入选“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优秀作品。

由龙鹤老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杨志芹主讲的作品《不忘初心、致敬英雄—学习革命烈士王麓水的先进事迹》入选“党史学习之星”大学生学习成果优秀作品。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阳、王珊珊的作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实践活动,晋楠的作品《中美关系会陷入“修昔底德陷阱吗?——矛盾的斗争性和同一性”》被评为“回首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思政课教师教学成果展示优秀作品。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在全区高校中开展“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良性互动和教学相长,引导广大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开展期间,学校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保障落实,促进了内科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展示了大学生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成果,同时也提升了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