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内科大这支理论宣讲实践团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内蒙古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入选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今年7月,体育教学部(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五原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了为期12天的运动康复与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团队结合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科特点,面向戒毒人员开展了运动康复理论教学、运动技能教学、体能专项训练、花样跳绳训练、“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特殊群体就业政策宣讲、“特殊的党课”等理论与实践课程。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戒毒人员对运动康复等有了初步的了解,还培养了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在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师生们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于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严重危害,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内科大学子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平安内蒙古的实际行动,同时也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