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继续深化对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12月2日,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特邀请包头市委讲师团宣讲员、中共包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孙军作专题宣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干部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冯志强主持会议。

孙军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和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做好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机制队伍同步构建,进一步强化支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