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新时代 新青年丨校长任慧平深入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量:

3月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以《在时代坐标中找准青春定位》题为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任慧平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谈起,详细阐述了这一重大论断是基于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基于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基于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新要求,基于我国面临的国际环境而提出的。

任慧平勉励青年学子,一要立大志,做有崇高理想的科大人以青春之我、自强之我、奋斗之我,为远方的光明铺路架桥,为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二要明大德,做有涵养的科大人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加强道德修养,自觉锤炼品格,养浩然之正气,法古今之完人,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三要成大才,有为的科大人。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和各种平台,把更多时间、更大的精力、更强的意志放在攀登知识高峰、追求人生真理上,以悬梁刺股的毅力和凿壁借光的劲头,练就搏击未来的真本领。四要担大任,做有担当的科大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高远情怀,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