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管理改革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记者团荣获“2020年度全国百强高校媒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量:

3月22日,由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寻找全国百强校媒”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记者团获得“2020年度全国百强高校媒体”称号。

2020年,为促进高校校园媒体交流,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联合举办“高校新闻扶持计划”,共有全国200家校园媒体、100件校园专题新闻作品、100名校园媒体学生获奖。其中,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通过校园影响力(35%)、品牌活动(20%)、优质内容(45%)等指标,对参评的高校校园媒体进行综合评比,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综合省份、WCI、发展力等因素,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

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1998年,是直属于学校党委宣传部的一支具有采、写、编、摄、图文处理、新媒体运营等一系列专业技能与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学生队伍。大学生记者团以《新科大》报、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等融媒体平台为载体,以“真实地记录身边的故事,执着地追求生活最真的感动,走在校园文化的最前沿”为宗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传递校园精神、发布科大之声,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余年来,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已逐渐成长为学校宣传战线上极具校园影响力与价值引导的品牌学生队伍。目前,大学生记者团有150多名成员,分别来自于学校各学院,专业涵盖文、理、工、管、艺术等,成员来源面广,各专业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