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管理改革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快手账号荣获自治区2020年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近日,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印发通报,对2020年以来正能量传播优秀新媒体账号进行通报表扬,内蒙古科技大学快手账号光荣上榜,也是自治区唯一上榜的高校新媒体账号。

内蒙古科技大学快手账号于2019年9月正式开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运营维护。账号开通以来,发布的视频紧贴校园生活、师生人物、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内容,不断探索通过新颖的短视频表达方式,打造优秀的原创作品,直播学校精彩瞬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科大故事,从不同维度展现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内蒙古科技大学。短视频《我与祖国同一天生日》曾参与由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快手联合组织的2019年“告白一分钟、礼赞70年”高校短视频展播,从全国5634件作品中成功闯入全国高校前30强,荣获优秀作品奖。截至目前,该账号拥有1.3万粉丝,视频播放月平均阅读量达到80万以上。

在短视频平台影响力剧增、媒体融合不断深入的形势下,近两年来,内蒙古科技大学在短视频这一传播新阵地持续发力,将其打造为重要的传播互动窗口,影响力迅速扩大。2020年1月1日,内蒙古科技大学官方抖音号注册运营,目前拥有粉丝2.4万,影响力、传播力居自治区高校前列。同时,也推动学校二级单位同步开通账号,逐渐形成学校多层级、多类型的校园短视频矩阵。

内蒙古科技大学将继续把短视频作为推进校园媒体融合、健全传播平台体系的重要内容,科学把握传播规律、创新表现形式,力争创作出更多催人奋进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