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内科大“草原牲畜智能养殖研发中心”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量: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名单,内科大申报的“草原牲畜智能养殖研发中心”,经包头市科协、自治区科协逐级推荐,成功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也是“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中国科协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推选申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产学研融合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实现“科创中国”建设求实效、植内涵、提质量、筑生态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首批194个创新基地获得认定后,将进入建设阶段,建设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除有经费支持外,还将获得专家资源服务,并协调导入本省域、本学科领域相关资源支持其运行建设。

内科大“草原牲畜智能养殖研发中心紧紧围绕“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需求,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牧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四大领域的应用,建立全产业链的智慧农牧业系统,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现代畜牧业生产,为推进畜牧业向高端、绿色、智能、融合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科技支撑。打造草原畜产品地理标识品牌,实现优质优价、牧民增收。通过组建研发中心,促进草原畜牧业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缩短转化周期,研发草原畜牧业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培养该领域不同层次的科技人才,为草原畜牧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紧抓“创新基地”认定契机,积极开展创新基地规范、长效、特色创建工作,引导本区域、本专业领域的创新主体加强与“科创中国”建设的工作协同,切实推动创新基地融入“科创中国”创新网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