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荣获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首次面向全国高校建设一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内蒙古科技大学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育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全体教师参与、全体学生受益”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从体系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创新平台等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整合各方资源,持续推动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显著的提高,创新创业成果层出不穷、硕果累累。

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实践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汇聚学校学科、专业、项目、平台优势,行业企业优质资源,服务行业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