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师资队伍 -> 正文

内科大教师荣获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6号),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设立了高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奖励基金。经遴选,3月2日,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在官网公布了奖励基金人选名单,内蒙古科技大学杨彦斌教授获高等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奖励基金三等奖,是自治区教育系统斩获的唯一奖项。

杨彦斌,中共党员,法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在站博士后。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高校青年科技英才,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杨彦斌工作室主持人,自治区高校“党课”名师,包头市优秀思政课教师,包头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兼任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包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杨彦斌注重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基础理论和教学实践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2部,在《思想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内蒙古社会科学》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项教学和科研成果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包头市人民政府等部门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