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榜样在身边”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点击量:

6月17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榜样在身边”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会上,自治区“乌兰夫”奖学金获得者李秀丽、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李美晨、保送至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黄丽及考取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的黄强,分别从如何掌握高效学习方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有效开展科研工作及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如何提升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并认真解答了到会学生关于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考研还是就业以及如何撰写科研论文等方面的疑惑,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宣讲环节结束后,全体到会同学观看《奋斗的青春成为更好的自己》专题片。专题片讲述了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智、刘真和郭子涵在基层为人民服务默默奉献、在科技报国最前沿开拓创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躬身耕耘的故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三位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的爱国情怀。

最后,宣讲会在全体同学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