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量:

11月17日至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共有2支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争夺,《沙漠克星——国际首创新一代沙漠治理方案》项目荣获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银奖,《净土大师——土壤改良行业的科技高光时刻》项目获得主赛道创意组铜奖。截止本届大赛,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中共获银奖3项,铜奖8项,获奖总数量位居自治区高校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互联网+”大赛,自去年12月份校内启动以来,全面统筹规划、积极宣传动员、发掘种子项目、精心系统打磨,经过历时11个月的坚持和努力,历经校赛、省赛、国赛多个环节,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21个项目获得省级奖,2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联合11个国家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参加了本届比赛,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攀历史新高,获得大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约为万分之三。该项赛事作为国家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已是目前覆盖面最广、综合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