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11月25日,由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南方测绘杯”首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正式开赛,内蒙古科技大学矿业与煤炭学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代表队的白宇龙、董喜同学获得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项目全国一等奖,这是内蒙古赛区在本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67所高校的798支队伍1596名选手参加比赛。因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赛选手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在线完成比赛,评委和裁判线上监考和评审。比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采集数据与内业数字化成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2项竞赛内容,要求选手利用虚拟仿真数字测图软件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图根点布设及碎部测量的数据采集工作;利用“South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本次大赛促进了测绘地理信息类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技能竞赛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实践中的引领作用,检验了我校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实践教学成果,激发了学生对实践技能培养的兴趣,增进了同行业院校之间的交流,为学校输出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