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2021年自治区人文知识竞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11月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年“观乎人文、化成天下”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我校选派的10名选手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陈子铭、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崴兰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洋同学获得三等奖;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徐佳淼同学荣获“文化会说话”单项奖。陈子铭、杨崴兰两位同学还将代表自治区参加华北五省人文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全区共有19所本科院校17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受疫情防控影响,比赛采取线上联考的方式进行,包括人文知识、文化会说话、才艺展示等环节,分别考察参赛选手的文化常识积累、古诗创作能力与对文学的理解程度。

本次比赛全程历时两个多月,初赛和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协办,吸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矿业与煤炭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共248名同学参与。期间,还举办讲座,邀请相关学科教师对选手们进行了培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0名同学胜出,代表学校参加自治区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