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喜报丨内科大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量:

12月15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内蒙古科技大学张利敏、杨家庆、梁海燕、孟曦、龙鹤指导完成的作品《小科在线—你会不会掉进刷单陷阱?》荣获新媒体类作品三等奖;应吉日木吐指导完成的校园原创歌曲《展翅高飞》荣获网络人气奖。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媒体作品《小科在线—你会不会掉进刷单陷阱?》立足校园,针对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安全问题,用专题视频的形式,从不同侧面列举安全案例,指出现实危害,揭示特点规律,从而达到警示和教育的目的,最终实现自律和防微杜渐的效果。

校园原创音乐《展翅高飞》是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主题曲。该作品将校园、青春、热血、追梦等元素融为一体,用欢快明朗的音符呈现了内科大青年学子丰富多彩、朝气活力的校园生活,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坚定决心,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立志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力量的青春信念。

近年来,内蒙古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网络思政育人和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着力打造融媒体传播格局,为展示优秀网络文化原创作品提供平台,通过参加各类网络文化作品评选展示活动,大力鼓励师生进行网络文化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