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超赞!他是“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王子睿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经学院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内蒙古科技大学学子王子睿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王子睿,中共党员,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自治区“优秀高校毕业生”、自治区“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银奖、包头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通辽市“最美青年志愿者”等20余项荣誉称号和奖励。曾任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委员、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等职务。

2017年高考失利后,王子睿来到了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没能考入理想大学的王子睿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失利一蹶不振,他迅速调整好心态,重新规划了接下来的道路。他决定在学好专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使自己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成长。受父亲的影响,王子睿高中时就经常去看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照顾孤寡老人,还为患有白血病的同学组织过捐款,那时的他心里就埋下了志愿服务的种子。

在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期间,他组织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许多同学纷纷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到帮助他人所带来的喜悦。2018年5月,王子睿当选为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兼职)、团委委员,作为这所学校的第一任学生团委副书记,他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培养出了一大批投身公益活动的志愿者。

2020年9月,王子睿因学习成绩优秀被推荐升本进入内蒙古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直接进入大三的王子睿待人真诚,总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迅速融入了新的班集体。升本后,很多专业课程王子睿都从未接触过,面对这些困难,王子睿没有气馁,他坚信,只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学习上的困难。经过一个学期的刻苦坚持,王子睿终于跟上了学习进度,考试全部通过。紧张的学习之余,王子睿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清理校园垃圾、运动会志愿服务……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担任2020级生物技术一班副班主任期间,王子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7月,王子睿随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走入了包头市达茂旗古碌碡村,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及“科技兴农”具体帮扶。在田间地头,王子睿顶着烈日与老乡一起除草,帮助牧民搭建羊圈,与老乡打成一片,了解当地乡村的发展状况、农民对乡村振兴政策的认识和看法,挨家挨户开展政策宣讲。通过视频连线,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春芳教授的指导下,他与其他队员一起前往该村预留种植果树的地块进行土壤采样,并在返校后立即开始了测样工作,帮助古碌碡村检测土壤情况,真正实现科技下乡服务三农。

王子睿从志愿服务中获得了成长的力量、成才的动力,也感染引导身边的同学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王子睿说,在他心里,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当去全心全意帮助群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应当积极服务同学。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方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担当时代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