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疆大学生:内科大学子在这个比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4   点击量:

8月25日至26日,第十五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在室外光电组比赛中蝉联全国一等奖。

本次室外光电组创意赛采用仿真平台线上选拔赛代替以往的线下区域赛选拔,从参与的139所高校中,选拔出了4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由内蒙古科技大学校信息工程学院任彦、刘丕亮老师指导,刘洋、戚忠涛、弓茂、马子豪和贾利凯组成的智能车代表队,以全国第四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线下实体智能车现场竞赛方式,智能车代表队讨论确定了ROS开发环境下控制算法、数据信息融合及导航路径搜索等实现方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控制策略,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国内无人驾驶企业都在陆续推出无人出租车服务,如何寻找最优路线,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多位乘客送达目的地,是一个比较常见的业务需求。基于类似场景和业务需求,本届室外光电组比赛赛题应运而生。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32MovF_lcdEsOMyKX1x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