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内蒙古教育发布:2021年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5   点击量: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为内蒙古科技大学颁奖

鼓点声接续着加油声,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6月21日晚,内蒙古科技大学灯火辉煌,体育场内人声鼎沸。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2021年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比赛在包头市落下帷幕,内蒙古科技大学夺得男子组冠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出席赛事闭幕仪式并颁奖。

内蒙古科技大学(红色队服)对阵内蒙古农业大学比赛现场

闭幕式前的收官战上,内蒙古科技大学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两支劲旅狭路相逢,双方“火力全开”,互有攻守的激烈比赛畅快淋漓,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内蒙古科技大学以2:0战胜内蒙古农业大学,夺得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冠军。

内蒙古科技大学捧杯瞬间

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比赛现场

5天时间,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赤峰学院、集宁师范学院8支超级组队伍共进行了20场比赛。188名队员们用汗水和拼搏唱响了内蒙古校园足球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青春之歌。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作为全区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校园足球盛会,设立专科组、校园组、超级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男子组、女子组比赛。此前,5月10日至16日、5月21日至28日,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专科组、本科组的比赛相继举行,本科超级组女子组的比赛将于本月26日继续进行。从专科组到超级组,三项赛事共计有76支队伍1600多人参与到赛事中。

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比赛现场

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比赛现场

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本科超级组男子组比赛现场,观众席上坐满了前来观赛的同学

近年来,我区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启动教育系统牵头,基于优质教育资源和足球条件的新型“三级青训”体系建设,联动全国“满天星”训练营,配备高水平教练、实施高水平教学、开展高水平训练、组织高水平竞赛、落实高水平保障、强化高水平管理,打造自治区、盟市、旗县联动,相互衔接的三级足球青训体系,为全国校园足球青训选才、育才、成才的培养输送渠道提供了探索和实践。随着“三级青训”体系的建设,校园足球优秀人才培养和选拔将为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蓄“势”,校园足球人才库也将不断扩大,处于校园足球“金字塔尖”的内蒙古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也将不断进步。聚焦“教会、勤练、常赛”,纵向贯通、横向衔接、规范有序的高校、高中、初中、小学等内蒙古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机制不断成熟发展。随着大学生足球联赛本科组超级组男子组的结束,超级组女子组的比赛蓄势待发,内蒙古校园足球层层推进逐级展开,精彩纷呈。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4E3EvRHNlGKW9vKDmmc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