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包头新闻网:“私人定制”款毕业礼物,走心了!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量:

近日,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为2021级毕业生举办的毕业典礼上,近300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收到了一份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留念礼物—一把“私人定制”款的中国传统折扇。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用传统书法书写折扇作为礼物送给毕业学子,是因为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而“扇”与“善”谐音,扇子也寓意“善良”、“善行”。传统书法和折扇结合作为送给毕业学子的一份特殊礼物,就是通过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学子接受文化洗礼,增强学子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玉明、副书记副院长唐国桥、副院长潘文龙和书法爱好者根据毕业生的姓名特点,或取其名字中一字或根据其专业特点,写下的寄语和祝福,并在折扇上题写某某同学惠存,文法学院留念等字样,同时加盖文法学院徽章。由于临近毕业,白天学院工作又很繁忙,所以他们只有抽出晚上的时间,用两周写完了所有扇面。虽然这一做法会加大工作量,但在学院老师们看来,因材施教,就是要关注到每一个学生,这是为每一位同学打造的别样毕业礼物。

在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感动地收下这份值得珍藏的很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礼物,纷纷感恩老师们一笔一划地写出这300份祝福。

用厚重的笔墨传情,学子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学校浓厚的人文氛围,同时,也是对内蒙古科技大学“百炼成钢”的校训和文法学院“学问古今,求道文法”院训的传承。

新闻链接:http://www.baotounews.com.cn/p/746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