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科研团队与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冷轧无取向硅钢”产品投产

发布日期:2020-05-12   点击量:

4月26日,内蒙古科技大学任慧平教授带领的“优势资源高性能金属材料研究与开发”团队与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冷轧无取向硅钢50JW800冷硬产品”投产,实现了酒钢集团硅钢产品“零”的突破。

去年8月份,任慧平教授研究团队与酒钢集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基于CSP-酸轧-罩退工艺条件下无取向硅钢开发及基础理论研究” 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团队成员克服种种困难,努力保证研究工作顺利进行,通过基础研究、生产工艺研究、关键技术开发、中试实验和工业化试生产,成功解决了基于薄板连铸连轧无取向硅钢生产中组织与性能控制的理论和技术难题。

酒钢集团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厂长杜昕表示:“50JW800的投产,意味着酒钢碳钢产品成功跨入一个全新的领域”。下一步双方将继续重点进行适合于酒钢生产装备的退火工艺以及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合作研发,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