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通过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日期:2020-07-06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文件,我校采矿工程专业名列其中,认证结果有效期为6年,即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我校采矿工程专业2016年首次通过专业认证,此次为第二轮通过专业认证。

近三年,采矿工程专业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和内蒙能源改革与调整的要求,坚持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和优势特色。本专业始终秉承OBE理念开展教育与教学,以持续改进为助力,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重新定位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科学合理地确立了专业的毕业要求,优化了课程体系,建立了18个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并聘任了16位矿山企业兼职教师,构建了“学校为主—矿山参与”联合培养人才机制与“理论学习—工程实践—创新发展”一体化课程平台,对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教学方法、课程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尝试性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