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内科大2020年新增三个工科招生专业

发布日期:2020-07-10   点击量:

高考结束,高校招录新生工作即将开始。内蒙古科技大学新増的3个工科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这三个新专业分别是智能建造专业、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

功能材料专业依托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材料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授予权。本学科围绕地区资源优势、产业特点及未来发展,建成“白云鄂博矿多金属资源综合利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内蒙古自治区新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先进陶瓷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形成了稀土储能新材料基础及应用研究和稀土陶瓷材料、器件及应用等多个鲜明的科学研究优势及特色。专业并入材料类,按专业类招生。

智能建造专业是为适应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特色的建筑业转型升级国家战略需求而设置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融合计算机应用技术、工程管理、机械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特色课程发展而成的新专业,内蒙古科技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获准招生的首个智能建造专业,有助于为社会培养出符合智慧建造产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建筑业的发展。专业2020年合计招生40人。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围绕本地区矿业、钢铁、稀土等行业的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场地污染生态修复、工业与生态协调发展等方面的基础理论、技术原理和工程措施的开发与创新。着重培养在环境生态规划、工业生态工程设计与施工、污染生态环境保护与管理方面具有专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2020年合计招生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