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丨身边故事——我来讲:师者仁心,香远益清

发布日期:2020-03-17   点击量: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2月21日清晨,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代学冬老师亲手为即将启程,驰援武汉的妻子王雨胜戴上了党徽。抗疫期间,代学冬一肩担起家庭的责任,一肩不忘自己工作的职责与使命,不舍昼夜,全力以赴为内蒙古科技大学师生在线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疫情发生后,在代学冬老师的倾心支持和鼓励下,爱人王雨胜主动请缨,成为内蒙古第八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包头市第四批、包钢三医院第二批援鄂抗击疫情医疗队副队长,奋战在武汉协和医院的抗疫第一线。而代学冬一边心系一线的妻子,一边承担起了全部家务,独自照料刚满3岁的小女儿,还要关照父母和岳父母四位老人。作为图书馆技术部门负责人,他充分发挥他网络信息技术优势,夜以继日地与图书馆学科部、教研室、借阅一二部和信息中心密切协作,不间断与中国知网、万方、方正等众多网络公司、数据库公司联络沟通,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为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推出抗“疫”栏目----“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通过腾讯视频、钉钉视频等,完成在线教学等工作;还使图书馆在自治区范围内率先加入CARSI联盟--下一代互联网校园学习生活交流平台,为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足不出户、不用VPN就能利用图书馆资源提供了最及时、最有效的帮助和便利。截至3月14日,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累计阅读量已超过3万多人次。

师者仁心,香远益清。现在,代学冬的爱人王雨胜护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达20多天,在代学冬的支持下,她还将坚持到抗击新冠疫情战役决胜的最后时刻。而代学冬,仍将继续坚守他的岗位职责,无惧困难,勇挑重担,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他的力量。

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在战斗。正如一首诗所写:千里万里,你在这里,或宽阔或瘦弱的肩膀,共同扛起这万家灯火。在这里,我们为每一位在家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内科大老师和学生们致敬。寒冬虽烈,疫情虽猛,但冬去春来,此时此刻,祖国因为你,而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和健康的铜墙铁壁,你就是抗疫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