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中国稀土学会环境经济与政策专委会第二届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08-19   点击量:

8月18日上午,由中国稀土学会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稀土学会环境经济与政策专委会第二届研讨会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

中国稀土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占峰、副秘书长陈占恒、副秘书长李振民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上,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杨占峰代表学会作了发言,专委会主任陈伟强介绍了专委会工作规划。

随后,陈晓红院士团队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江西理工大学等高校数十名知名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吴一丁教授作《有色金属—新能源产业链》主题演讲,探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和稀土在其中的作用;王昶教授作《补位与卡位:关键材料技术机会与战略布局》主题演讲,提出了稀土材料技术发展的策略和方向;许涛秘书长作《内蒙古稀土产业状况》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内蒙古稀土产业的现状和发展问题;陈伟强研究员作《支撑碳中和的关键金属资源管理问题》主题演讲,探讨了如何有效管理和利用关键金属资源以支持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杨丹辉教授以《大国竞争与关键产业链韧性评估》为题作报告,分析了全球竞争中稀土产业链的重要性和韧性评估的方法;刘业娇博士后以《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为题作报告,分享了企业安全生产的经验和技术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为稀土行业的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促进稀土行业的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加强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中国稀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会议的主题涵盖了稀土资源管理、新能源产业链、关键材料技术机会与战略布局、内蒙古稀土产业状况等多个方面。参会的学者和专家通过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分享,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指导,为稀土行业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