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年度科研工作交流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7   点击量:

9月5日,学校召开2022-2023年度科研工作交流汇报会议。校党委书记成涛,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慧平,副校长陈明出席会议,副校长屈忠义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别汇报了2022-2023年度科研工作情况。

任慧平说,开展好科学研究要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契合学校办学定位;要通过重大需求牵引科研发展;要厘清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内在逻辑;要遵循科研规律,注重项目的积累和挖掘。

成涛从理论发展、历史走向、现实需要、倒逼态势和演进逻辑等方面阐释科技工作的内涵。他认为,要闯出我校科技工作的新路,必须解决好结构与动力、平衡与充分、投入与产出、攻坚与规律的关系问题。下一步,学校要重点抓思想的真重视、抓队伍培育的真行动、抓基础平台的真整合、抓显示度的真培育、抓机制长效的真构建。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