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矿业与煤炭学院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远途拉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量:

10月13日,矿业与煤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 为主题的远途拉练活动。矿业与煤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以及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征仪式上,党总支书记王建国教授作了热情激昂的动员讲话,他鼓励学员们终保持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以坚持到底的意志完成此次拉练,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铸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

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员接过精英训练营营旗,便朝着目的地——“赛罕塔拉城中草原”出发。整个队伍井然有序、口号嘹亮,队员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学院领导、老师穿梭其中,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上午10:00,全体学员抵达目的地。

在“赛罕塔拉城中草原”稍作调整后,第六期“精英训练营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问答比赛。学员们分为四队,进行了“我们都是护旗手”、“寻找时代之轴”、“争分夺秒”三个环节的知识问答比赛,在比赛中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截止下午4点,总长30公里的远途拉练活动以声声炮鸣正式宣告结束,全体队员安全返回学校。


矿业与煤炭学院开展本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远途拉练活动,是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体现,精英训练营全体学员也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给本次活动交上完美的答卷。本次活动有利于引导精英学员“坚守跟党走的初心、担当青年使命、找出自身差距、抓紧整改落实”,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