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业技术研究院举办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6   点击量:

10月10日下午,为提升工业技术研究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融入能力,夯实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工业技术研究院邀请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委会副主任于海平教授为全院教师在405报告厅作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讲座。

于海平教授以意识形态工作在高校中的重要作用为开头,深入具体地为大家讲解课程思政的来由、内涵以及如何做好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提出高校的校风、学风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成长,同时反映高校思政工作水平,因此要明确课程思政建设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做人做事基本道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指导研究生科研的全过程,为国家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教授建议,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既要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又要注重课程思政开发,挖掘院系思政教育资源,提高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的成效,真正落实“三全育人”大格局,发挥所有课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思政融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