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量:

10月15日晚,文法学院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专业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永林、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公法学研究方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

此次文法学院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契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专业研究进行有效对接。与会研究生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的总体框架、篇章逻辑、法律条文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并阐述了具体理由。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及理由进行了点评,同时分享了自己对这部立法草案的修改建议及理由。会后,李永林老师就这部法律草案应该秉持的专业立场,如宪法思维、立法规范思维,以及法法相融、法纪衔接等提出了个人看法,并对有关具体条文的修改建议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次研讨会是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主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研究生会协办。研讨会对促进研究生关注重大立法实践,深入学习立法理论等有积极意义。会后,文法学院将汇总梳理有关立法建议,并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为国家立法完善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