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学与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7日,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包头如家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益活动。同学们通过舞蹈《最炫民族风》、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有一种壮阔,气壮河山》等热情洋溢的表演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之后93岁老人姜玉枝讲述了她们那个年代发生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同学们更真切地领悟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

10月30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化学协会、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代表们进入包头市钢铁大街第三小学,为小学三年级学生开展“化学大作为,志愿科普行”化学知识普及活动。课堂中,学生党员为他们讲解化学基础知识,并通过演示实验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疑问。让他们对化学学科产生兴趣,提高科学素养。

10月31日,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打扫各自实验室。各小组成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积极主动,为实验室的环境清洁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培养了党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了党员团队协作的能力。

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和弘扬了师生党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