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志愿之路丨4年,“益”路同行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量:

国庆长假期间,内科大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身穿印有“包铁志愿者”字样的黄马甲,头戴小黄帽,在火车站拥挤的旅客人流中穿梭服务。这已经是他们开展义工服务的第四个年头了。

从10月1日到7日,内科大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保证每天有12人到岗,从早晨7点半工作到晚上7点半,中午休息3个小时。在岗期间,大家不使用手机,配合火车站工作人员维持旅客正常秩序。在售票厅,他们帮助不会使用自动取票机的旅客取票、回答旅客询问,在进出站口,他们帮助年老体弱的旅客上车、出站、提行李,在候车厅入口,他们帮旅客辨别正确的候车厅和检票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车站的出行环境也变得更加顺畅。7天来,先后有70名同学参加了义工服务,不少同学还放弃了原来的国庆旅游计划。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闫立佳说,从2016年开始,他们与包头火车站党组织和团支部联合开展这项活动,每逢五一小长假和国庆假期,便会组织支部的同学们到火车站开展义工服务活动。

义工服务反映的不仅是志愿者的品质和精神,更考验着志愿者们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力。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副组长陈雨说,服务期间大家严格遵守规定要求,虽然工作繁琐而辛苦,但一看到旅客们一张张满足的笑脸,心里也便释然了。

今年大四的王东同学说,他从大一起就参加了学院的火车站义工服务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义工服务不仅能够帮助他人,同时也能磨练意志,提高工作服务水平。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义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体验到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