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四届失效分析大奖赛暨第二届材料专业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第四届失效分析大奖赛暨第二届材料专业学生研究能力挑战赛于11月16日至17日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内科大材料与冶金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组建研究生代表队和本科生代表队各一支,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和本科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及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联合协办。本次大赛是一次高水平、高规格的专业创新竞赛,参赛作品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了电力、高铁、汽车、石油化工、钢铁冶金、建筑、航空航天等十多个工程技术领域。

比赛设立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专业组和挑战赛组,来自全国31个高校研究所及企业单位参赛,共有22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大赛包括参赛论文初选、现场复赛答辩和评委提问点评三个环节。比赛的形式和内容符合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能力。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都认真准备具有工程背景的参赛作品,表现出钻研求真的精神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并获得了与国内材料学科教师和学生交流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