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尚武杯”国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1-28   点击量:

11月26日,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三届“尚武杯”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在校音乐厅举行。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共有6支队伍闯入决赛。

决赛现场

现场演讲

决赛现场,经过个人限时必答题、团队限时必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机械化工学院组合队获二等奖,文法学院代表队、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材冶机械土木学院组合队获三等奖。选派参赛队伍最多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进入决赛选手最多的机械工程学院获得团队优胜奖。

第三届“尚武杯”国防知识竞赛历时2周。按照选择全校自由组队或者本学院内部组织3人一组的方式参赛报名,共有750人25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6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半决赛排名7至21的队伍获得优秀奖。

国护枪操

砺剑格斗表演

女子匕首

现场互动环节

决赛现场,国旗护卫队、砺剑等社团围绕“歌颂辉煌成就,共筑坚强国防”主题,表演了枪操,格斗术、女子匕首操等科目,在自治区2019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王淑玉同学作题为“怀情远征,拓路踏歌”的激昂演讲。在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答题。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满的环节,进一步丰富了国防宣传教育的方式和效果。

国防知识竞赛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