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生获得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量:

12月4日,由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大学支持,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微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承办的2020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内蒙古赛区决赛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警鲤团队获一等奖,Next Innovation团队获三等奖。

警鲤团队答辩现场

一等奖颁奖现场

此次大赛以“协同创新,智造未来”为主题,“创新杯”内蒙古赛区参赛学校34所,参赛团队278支。经过第一轮初赛评选,入围本次2020“创新杯”内蒙古赛区总决赛的团队10支。并由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组成评审团,最终通过现场答辩评委打分的方式决出名次。

内蒙古科技大学警鲤团队王杨接受采访

信息工程学院大四学生王杨、莫志宸组成的警鲤团队在指导教师赵宇红的指导和包头市交警大队的建议下,历时9个月时间设计制作了“应急式交通警察手势识别控制系统”,并获得了获得本次比赛中唯一的一等奖。此外该团队也将于12月15日,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参加于中国杭州举行的微软“创新杯”全国总决赛。

三等奖颁奖现场

赵玲玲、何世杰、毛佳月组成的Next Innovation团队的“基于NB-IOT的智慧光交箱”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