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09   点击量:

12月6日,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联赛在四川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刘冰凝、李宸源、袁逸航三名学生组成的“超能陆战队”荣获二等奖,校图书馆邢奕、杨颖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这是我校学生在信息素养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经过校内选拔赛、自治区淘汰赛,学校共有7支队伍入围自治区决赛,其中“超能陆战队”代表自治区参加西部联赛总决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43所本科高校10万余人报名参赛,主要考查学生信息素养知识储备、总结反思、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与素养,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知促用,着力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与水平。

下一步,学校开设《网络资源与信息检索》《科技文献信息检索》《信息素养》等学分课程的基础上,继续面向全校积极主动开展信息素养培训讲座,加快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