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一“大创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日期:2023-12-13   点击量:

12月8日至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海南大学举办。学校本科生项目《基于AGX的磁导航巡检机器人》

入选创业推介项目,该项目主要应用于城市管廊检测,全面监测市政隧道内各类能源设备状态,防患设备故障隐患,保障社会设施财产安全。这是我校项目第三次入选“国创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33项。经过相关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共有510项成果入选年会,其中学术论文200篇、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集中代表了全国高校创新教育最新成果。

学校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目前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已成为学校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本次入选的项目与来自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的优秀成果同台展示、相互交流,彰显了学校育人成效和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