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在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8-29   点击量:

7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2015级学子获金相技能大赛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全国73所高校400余名师生参加。最终,内蒙古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专业的岳铂奇获金相技能大赛特等奖,金属材料专业的所平原获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金属材料专业的陈转玲获金相技能大赛二等奖,金属材料专业的刘笛获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赵莉萍、王玉峰、吴忠旺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选、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金相大赛由理论考试、复赛和决赛组成;综合技能大赛由理论考试、拉伸比赛、定量金相、金相制样和硬度测试组成。参加此项赛事不仅扩大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在国内材料类高校的影响力,还获得了同类院校和大赛主办方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