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六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获奖

发布日期:2018-09-03   点击量:

8月2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西部之光暑期规划设计竞赛”评奖结果公布。建筑学院教师赵永强、马明、白瑞、李诗娴指导,学生陈碧帆(组长)、常雪娃、樊慧、罗玥、张迪组成的内蒙古科技大学代表队所设计的作品《“隙”里惜外·“戏”里吸外——基于“在地文化”导向下的南头古城片区更新设计》获得“最佳研究奖”,本次竞赛的设计地块为深圳市南山区南头古城地区。

第六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以“古街巷·城中村·新都市”为主题,于6月2日在深圳正式启动。本次竞赛专门针对西部地区提升规划教育水平的需求,选择真实项目(地块),由西部地区的高校组织本校规划专业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进行规划设计实践。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我国西部地区42所高校的1159名师生参与,共有168件设计作品参与角逐,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最终22份作品获奖。活动旨在通过竞赛促进科学发展理念的传播,促进东西部大学城市规划专业之间的交流,提高西部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设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