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人才培养 -> 正文

内科大学子在第七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量:

8月27日—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圆满结束。经过复赛及决赛四场激烈的比赛,材料与冶金学院岳铂奇同学荣获一等奖、所平原同学荣获二等奖、刘笛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11所高校和一支留学生代表队参赛,通过预赛选拔出包括众多双一流高校在内的63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材料与冶金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精心组织,依托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二届“徕卡杯”金相大赛,从全校材料类及相关专业的74名学生中层层选拔,最终确定3名国赛参赛人选,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和培训,参赛学生经过4个多月的学习和刻苦训练,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大赛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作为一项教育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旨在提高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试样制备及组织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的分析能力,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