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大要闻 -> 正文

厉害了这个专业!

发布日期:2022-06-27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名单。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此同时,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产品设计专业排名新鲜出炉!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综合形成对专业的评价,内蒙古科技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层次为B+,全国排名第85名,在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设计专业排名第一!

产品设计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立足内蒙古地区社会发展需要,面向全国,以跨学科交叉融合、“产教研用赛”协同共创为主要途径,构建各专业通用平台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服务于产品研发、系统性服务设计和交互体验设计等领域,承担产品设计与研究等相关工作、具备“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

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以OBE理念为指导,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