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量:

3月31日,学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彦斌教授作题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专题辅导。党委书记成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杨彦斌紧紧围绕主题,就“两个确立”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以及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解读。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剖析,又有实例论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成涛就如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大任务,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谋事创业,将党中央大政方针、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与学校工作实际统筹起来。二是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要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将“两个确立”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师生广泛宣讲,宣传阐释好“两个确立”重大意义,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三是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建设区域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成涛强调,坚持“两个确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两个确立”落实到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谋发展,持之以恒搞建设,走好新时代科大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