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教育教学 -> 正文

内科大12门课程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量:

3月28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此次内蒙古科技大学共有12门精品慕课入选该平台。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2万门在线课程,覆盖13大学科92个专业,入选课程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代表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

近年来,内蒙古科技大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支持和鼓励教师建设数字化课程资源。至2021年底,建设的15门优质MOOC教学资源,已在“智慧树”慕课平台公开上线,累计开课66期,累计选课学校173所,选课人数达40865人,互动40.9万次,4万多学生参与学习。其中,7门课程已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一流线上课程。

此次首批入选的12门课程充分展示了内科大教师出众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现代信息技术素养,体现了学校信息化课程建设的成效。学校将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做好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应用工作,大力培育优质课程,持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课程应用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