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辉煌科大 -> 教育教学 -> 正文

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2022年春学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点击量:

为了推动思政课教师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包头市思政课教师合力,更好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5月25日上午,内蒙古科技大学协同昆区教育局、达茂旗教育局共同举办2022年春学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集体备课会,助力包头市2025年形成大中小学思政课全面育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新格局的工作目标。

本次集体备课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旨在通过集体备课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学段贯通机制,构建大中小学螺旋上升的思政课课程体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和深化思政课教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昆区教育局和达茂旗教育局教师代表以及包联委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包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指导组组长、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光存主持集体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达茂联合旗百灵庙第一小学教师雷慧涛、内蒙古科技大学实验小学教师张霖作了小学学段《道德与法治》课的说课汇报;达茂旗蒙古族学校教师少玲嘎、内蒙古科技大学实验学校政教主任杨羽作了初中学段《道德与法治》课的说课报告;达茂旗百灵庙中学教研组长莲花、包钢四中教务处主任戈凡英作了高中学段思想政治课说课汇报。

在大学阶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汇报中,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主任、包头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冯大彪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内容以及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工作方法论和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作了纲领性的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研室教师应吉日木吐、梁慧相继以《加强和完善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为题作主题说课汇报。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自治区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金海斌作点评发言。

集体备课会结束后,与会思政课教师普遍认为,此次集体备课会收获颇多,对下一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通过集体备课、团队共建等方式在教学研究、科研攻关、实践研修等环节进一步加强交流、通力合作,有效助推包头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