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爱党爱国氛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址、乌兰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王老太太故居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7:30,全体师生乘车从学校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满怀崇高的敬意,瞻仰展厅内的一幅幅展图和一件件展品,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历史功绩。在场的全体师生都被革命先辈服务大局、艰苦奋斗、生死与共、血脉相连、共同御侮、维护统一的精神所感动。全体师生斗志昂扬,自发重走“抗战路线”,以此向英勇的革命先烈致敬!

在美岱召乌兰夫同志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一代革命先驱乌兰夫同志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在以“革命的母亲,英雄的儿女”为主题的王老太太故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王老太太一家三代人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后代王老太太的曾孙(王经雨之孙)讲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在此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师生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